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北语网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二)
时间:2016-11-02 阅读:

10月17日,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炜院长主持召开了以“结合‘两学一做’,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建设”为主题的党支部第二次理论学习活动,会上李炜院长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系统学习、领会市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及北京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等系列会议精神。

本次学习由黄慧娟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内容主要围绕着刘云山同志在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展开。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及党日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规范言行、坚定信念、提高觉悟、落实行动。以学习“刘云山: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导向,加强和改进直属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直属党支部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巩固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国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道德教育和实践,提升教职工思想道德素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意识形态关乎理想信念、核心价值体系、文化体制等方向的建设。李炜院长在总结本次学习活动时反复强调意识形态建设对党员队伍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意义,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建设需要每名党员始终以“两学一做”为“尺子”和“镜子”,时刻量一量、照一照自身的思想和行为。各位党员也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党支部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行为约束,发挥党员队伍全院意识形态建设工作中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