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网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党课
时间:2016-11-07 阅读:

11月4日下午,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传承弘扬长征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网络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伟大的征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直属支部书记李炜院长主讲,与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回顾长征历史、学习长征精神,明确了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内容。

本次党课分为两大部分,首先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历史。通过回顾长征的原因、主要过程大事记、主要参与人物以及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党领导红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历史证明,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红军才能完成这样史无前例的伟大壮举。第二部分,李院长与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主要介绍了长征的深远影响、精神内涵,强调指出我们这代人的长征精神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明确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今天长征路的六个“必须”。


党课最后,李院长引用了毛主席的著名诗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指出实现北语远程教育事业的更好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就是学院的新长征。各位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增强党性观念,时刻将“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贯穿于工作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