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陈庚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6-09-21 来源:网络教育学院 阅读:
        9月13日,应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陈庚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远程教育的质量管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炜院长主持,我院近7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庚教授从目前远程教育质量的突出问题入手,围绕专业设置与培养方案、课程设计与开发、教学组织与管理、在线学习平台和数字学习资源、学习支持服务、队伍建设和资金投入以及内部质量保证和外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质量保证要素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期间,就质量管理的基本概念展开讲解,如质量标准、质量保证、质量控制、质量体系评估等。讲座的最后,陈庚教授对全面质量管理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机构特有的质量观影响着质量保证要素的设定,质量保证要素决定着质量标准和质量目标的制定,质量标准和质量目标则指导着全面质量管理采取的措施。
       最后,李炜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李院长衷心感谢陈庚教授一直以来对网络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专注以及对北语网院远程教育事业的指导与帮助。随后,李院长总结本次讲座概念清晰、逻辑严谨、深入浅出、有学术的高度、更有契合实践的指导。最后,李院长指出本次讲座对质量的全面解读为我院质量管理和内涵建设提供了系统指导,各部门需以本次讲座内容为基础,深入思考各项业务发展的质量状况及改进措施,切实促进学院整体办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