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北语网院组织收看并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7-10-19 阅读:

      10月18日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网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全体员工通过网络直播一同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的盛况。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这一伟大胜利》的报告,其中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首先谈到的就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着重提到了要“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总书记的话音刚落,学院会议室内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几句话,对于从事学校远程教育归口单位的网院以及网院的全体员工来说,既明确了工作的意义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大家对网络教育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在开幕式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李炜院长总结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受到祖国在这五年的飞速发展,深感骄傲与自豪;对未来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信心满满,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党和政府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新时代要求我们每一名网院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北语、实现远程教育的更好更快的发展、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多的力量!

       下午3点,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围绕十九大开幕式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展开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被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所鼓舞,争相发言说:党的十九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网络教育、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明确了目标。作为网院的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党在各项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李炜院长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指出,党的理论思想是以往理论的丰富和发展,特别是新时期党的新理论是来自于实践并指导实践,大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正确及时地传递党的声音,并要求每名党员在系列学习中将领会到的新思想、新精神传递到所在部门及身边的每一名群众中,打牢群众基础、夯实统一战线。同时,党员要不断增强和坚持“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发挥一名教育工作者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