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北语网院荣获“2017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称号
时间:2017-11-17 阅读:

       2017年11月14日至15日,在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中教全媒体等单位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上,北语网院荣获“2017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称号,这是自2015年起,北语网院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14日下午,北语网院李炜院长受邀参加了高校网络教育与继续教育院长高峰论坛,并主持了以“高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契合国家及地区发展战略”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远程教育研究领域的专家及网络教育、继续教育学院的院长一同,就新时代如何办好网络与继续教育等一系列话题,展开了一场具有前沿性、系统性、战略性、创新性的思考与讨论。李院长分享了北语网院在汉语国际推广、中华文化传播、服务“一带一路”、立德树人“三位一体”育人原则、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关注特殊群体及扶贫攻坚助学计划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总结认为,网络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要契合国家和地区战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一是要有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服务国家和地区的战略发展;二是要结成联盟,抱团去走,共同完成相关发展战略对于人才的多样化需求;三是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强引导,做好顶层设计。李院长强调未来已来,办好网络教育、继续教育需要行业院校的共同努力。

       创办于2000年的北语网院,依托北语办学优势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一直秉承着现代远程教育理念,面向中外学习者开展远程学历和非学历教育。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学院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取得了不少可喜的成绩。截止2017年11月,学院已连续8年先后18次获得由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和资讯机构评选授予的各种荣誉称号。

       前进中的北语网院将不断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实现新时代北语现代远程教育的卓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