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风正扬帆新时代,同心远航新征程——北语网院2017年学习中心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12-29 阅读:

       12月21日至22日,北语网院2017年学习中心工作研讨会在福建厦门顺利召开,学院领导、各部门老师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学习中心的1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副秘书长李德芳教授,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副总经理李国斌及李炜院长分别作主题报告,福建省广播电视大学沈光辉副校长致开幕词,大会由王小萍副院长主持。

 

       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副秘书长李德芳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进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和创新发展》的报告。报告重点就教育如何支持国家的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了积极思考,并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十三五规划内容及陈宝生部长提出的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等内容为与会代表做了详细的解读。

 

        李炜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学习中心多年来对北语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风正扬帆新时代,同心远航新征程”的主题报告,报告分为发展现状、时代要求、转型发展三个部分。在报告中李炜院长对新时代如何办好继续教育、网络教育进行了综合分析,并对新时代北语网院转型发展的四项重点工作:立德树人、提高质量、规范管理、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李国斌副总经理做了题为《规范管理、提升质量》的报告,从国家新时代对继续教育、网络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以及网络教育改革的新趋势与政策取向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根据《北语网院校外学习中心年检年报及年度考评制度》,结合学院2017年各学习中心总体工作的完成情况,在全国500余家学习中心中评选出70家优秀学习中心,分别授予招生服务先进单位、学生服务先进单位、教学支持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此外还评选出了32位工作在一线岗位上的优秀个人和8家优秀管理中心。同时,在众多合作单位中,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凭借良好的社会声誉和与北语网院多年来的密切合作获得了学院 “最佳合作伙伴奖”。

 

       在随后进行的业务培训和学习中心交流讨论环节中,王小萍副院长、羌晓梅副院长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做了题为《教学管理及质量建设》、《招生要点及规范管理》的报告。同时,学院各部门针对学习中心教学服务业务、学生服务业务、招生服务业务进行了系统培训。苏州学习中心代表、衡水奥鹏学习中心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了优秀学习中心的管理经验,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发言。

 

       本次学习中心工作讨论会的召开,既是对各学习中心工作情况的总结与肯定,也为新时代北语网院校外学习中心工作指明了方向。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习中心与北语网院的联系,促进了与其他学习中心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对国家政策的认识、学院制度的了解,并表示要始终坚持依法办学、规范管理的原则,与北语网院一同实现远程教育的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