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代表团访问北语
时间:2017-05-24 阅读:

    512日下午,由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罗铁英率领的代表团一行20多人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我校李宇明书记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面对目前世界上仍相对复杂多变的环境以及各类不稳定因素充分实践“一带一路”战略有重要意义。中国与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要加强双边合作,营造友好互信的氛围,开展互惠互利的合作项目,奠定未来深入合作的基础,开创新的局面,服务于中国和东盟间的教育交流,培养新一代的人才。他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曼谷学院”等我校与泰国的合作项目,鼓励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发挥纽带作用,使中泰合作更加密切。北语非常愿意为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提供积极的帮助,欢迎各位代表经常来北语做客。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罗铁英表示能回到母校感到非常激动。她认为中国与泰国间有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两国间一直心灵相惜。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一直心系中泰教育交流,对母校都怀有深厚的情感,希望能发挥各自的力量,为培养更多汉语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她非常感谢自己学习期间给予她本人照顾的中国老师,愿意联合校友会的力量,为培养“一带一路”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校友办主任耿淑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铁石、资深教师李世之教授、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于美英老师等与代表图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思路及规划以及我校对泰国合作的情况。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对网络教育学院进行访问交流。李炜院长介绍了网院的发展历程、教学模式、办学成果,重点讲解了远程汉语国际教育发展的总体思路、优势与特色,表示未来在留中总会的支持下,北语网院与泰国各级各类机构在远程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合作将会得到快速发展。网院远程汉语部赵雪梅主任讲解了远程汉语教学项目和远程国际汉语教师培训项目。

代表们对远程汉语国际教育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并详细询问了远程教育教学模式、资源建设、业务流程等具体情况。罗铁英主席表示,了解并促进中泰远程教育交流是代表团此次访华重要目的和任务之一,希望通过建立实质性的合作项目快速推进双方远程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访问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推荐并安排,旨在帮助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对目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情况有深入的了解,促进民间人文交流活动,同时协助代表团对远程教育情况的了解。

 

 

 校园新闻链接: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代表团访问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