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年度工作创新项目成果汇报会
时间:2018-01-24 阅读:

       2018年1月17日,我院2017年度工作创新项目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2017年,我院继续坚持“以研究促实践发展”的“专业化发展”理念,围绕学院转型发展的各个重点方向开展工作创新项目。院长李炜、副院长王小萍及近80余名我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共有十八个项目进行了汇报,分别是:“大思政”背景下高校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研究、高等远程教育机构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影响因素研究、远程教育混合式教学考核方式研究、视频录制和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规范探究、学习中心精细化服务体系的构建方案、基于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北语ACCA培训项目实证研究、浅析成本控制的应用、资源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应用、大数据环境下的差异化学生服务、网络教育学院教辅师资体系优化研究、基于模块学说的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构建——以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英语专业课程建设为例、网络教学资源产品化及推广模式研究之4P皆传播时代下对网络教育的启发、管理沟通在企业实践中的应用、远程教学过程中的网络安全策略、大数据在网络教育方面的技术研究、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的分类分级管理探索、基于WEB APP的延伸研究--《微信学习平台研究》、浅谈学习中心课程考试管理与考风建设的关系。

       汇报会上,项目组汇报人通过PPT展示进行项目陈述,从项目研究背景、项目研究技术路线、项目创新特色、项目意义等角度进行了介绍。这些项目源自于实际工作,对项目组成员来说,自身工作能力是一次提升,对其他非项目组成员也是一次很好的业务学习机会。

       汇报结束后,李炜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谈到,每个项目的汇报都很精彩,都有其独立的创新性和价值。整体来看,本次汇报较以往有很大的提升且很好体现项目设立宗旨和目标,即通过工作创新和价值转化,促进学院的专业化发展,最终实现学院的卓越发展。同时,李炜院长谈到2018年可以就目前学院重点推进工作,如成人思政教育、混合式教学、新平台建设、精细化支持服务和优质MOOC课程开发等方面进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