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网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4-04 阅读:

       4月3日上午,网络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610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直属支部书记李炜院长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北京语言大学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召开的。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直属支部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院工作实际,做了总体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党员及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细致的准备班子及干部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处级党员干部与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在会前充分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上,直属支部书记李炜院长向大家传达了校党委对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基本要求,并代表班子对支委工作做了全面的对照检查。随后,王小萍副院长、李炜院长结合个人所分管的工作,分别做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李院长总结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中列出的不足,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内容提出了整改措施及具体规划,强调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对表对标自查,直属支部要进一步结合“两学一做”,深入落实“四讲四有”,着力引导全院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校党委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

       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坚持了“把脉会诊”的原则,将民主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落到实处。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并普遍表示,本次干部民主生活会强调实事求是、讲党性讲原则、讲真理讲实际,高度认可直属支部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并一致认为两位处级党员干部的对照自查材料准备充分细致、态度认真严谨。全院党员干部将继续以党的领导为核心,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新时代对于继续教育、网络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以党建带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