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网院代表团赴泰国推广远程汉语国际教育项目
时间:2018-05-31 阅读:

       2018年5月7日至11日,应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留中总会)邀请,网络教育学院李炜院长一行三人赴泰国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与留中总会、我校曼谷学院、泰国中华总商会、商业与旅游商会、兰实大学、泰国教师公会等单位举行了会谈,深入了解泰国汉语学习及汉语教师培训需求,重点推动学院远程商务汉语培训、远程国际汉语教师培训等办学项目在泰国的发展。

       5月7日下午,李炜院长一行访问留中总会,与留中总会罗铁英主席、谢均鸿副主席、赵秀芬秘书长等人就远程商务汉语培训项目推广举行了会谈。会谈中,罗铁英主席向代表团介绍了留中总会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接着介绍了总会在远程商务汉语项目的推广和运行所做的准备工作。李炜院长首先对留中总会的合作诚意表示真诚的感谢,接着简要介绍了学院在远程汉语国际教育方面的最新进展,介绍了学院在远程商务汉语项目在教学设计、资源制作、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实现的阶段性目标。随后,双方就项目推广与运行机制交换了意见,深入讨论项目发展的各个细节,双方就项目实施方案达成共识,代表团还为总会工作人员讲解演示了在线教学模式、学习流程、缴费办法等相关问题。

       5月8日下午,代表团参加了在留中总会举行的远程商务汉语培训项目启动仪式,留中总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支持项目发展的各界顾问出席了仪式。在发言中,李炜院长回顾了一年以来与留中总会合作历程,阐述了远程商务汉语培训项目的设计主线和发展思路,并表示学院将按照刘利校长今年4月份访问留中总会时提出的“通过网络教育合作为更多的泰国友人提供学习汉语的机会、为一带一路做出更多的贡献”的要求,以满足泰国商务人士的学习需求为目标,努力提高商务汉语项目教学和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大力推动中泰两国在人文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为中泰友谊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

       5月9日,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我校曼谷学院、泰国中华总商会,参加了商业与旅游商会理事会年会。在我校曼谷学院校区,泰方院长李志雄、中方院长卓争鸣、我校泰国招生办公室主任于美英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均认为网络教育学院与曼谷学院、泰国招生办公室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在线教学不仅能够为曼谷学院注册学生提供灵活学习方式和丰富的学习内容,而且有助于在更大范围内推广我校办学项目在泰国以及东南亚的影响力。在泰国中华总商会,李炜院长向陈振治主席简要介绍了我校远程教育基本情况、办学方向,就远程商务汉语培训项目的定位和目标做了说明,陈振治主席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总商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表示总商会非常重视培养青年一代的中文能力,泰国企业和在泰中资企业都需要大量的泰中双语人才,总商会愿意和留中总会一起为远程商务汉语培训项目的推广提供支持。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了商业与旅游商会理事会年会,在大会上宣讲了远程商务汉语培训项目,回答了相关机构和个人关于报名学习的问题。

       5月10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位于巴吞他尼府的兰实大学。中泰国际交流处处长兼中国国际学院院长赵秀芬博士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会谈中,赵秀芬处长介绍了兰实大学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且就工商管理、语言康复、医学等特色专业做了重点说明。李炜院长简要介绍了北语远程教育的发展情况,特别指出兰实与北语在上述专业方向和领域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建议双方可以通过来华留学、赴泰留学及混合教学等多种模式联合开发具有市场吸引力的办学项目。随后,代表团还专门到兰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考察交流。当天下午,代表团访问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与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先生及相关负责人围绕泰国华文教学、华文教师培训等议题举行了座谈。代表团重点推荐了远程国际汉语教师培训项目,并且现场演示了学习流程。教师公会方面表示非常愿意与我院开展教师培训合作,双方随即就具体的报名和开课流程进行了初步探讨。

       在为期四天的访问中,代表团先后与六个单位举行八次正式会谈,成果超出预期。此次出访实现推广远程商务汉语培训项目的目标,巩固并加强了学院与留中总会以及相关机构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了我院远程教育的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