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北语网院举行2018年度工作创新项目成果汇报会
时间:2019-01-23 阅读:

       2019年1月16日,我院2018年度工作创新项目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2018年,我院继续坚持“专业化发展”理念,围绕学院发展的各个重点方向开展工作创新项目。院长李炜、副院长王小萍及近80余名我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参加此次汇报会的共有项目十五个,分别是课程思政视域下远程学历学生思政课程体系建设研究、基于人才培养多样化环境下的远程教育学籍管理工作研究、新时代现代远程教育渠道画像优化研究、混合式教学在网络教育课程设计中的应用研究、基于微型学习资源的教学设计与应用研究、基于Web的虚拟现实技术及其在远程汉语教学中的运用、北京地区成人学士学位英语——教学方式与课程设计的思考与改进、浅谈高新项目的成本分析与填列、新形势下学习中心招生规范管理的建议与实施方案、基于非学历统一平台的图片服务器分离的探索和实践、微信小程序在移动学习中的应用研究、现代远程高等教育学分认定与转换模式比较研究、基于无边界组织理论的团队协作研究、远程学历教育学生学习参与度影响因素分析、商务汉语项目设计与开发。

       汇报会上,每个项目组汇报人都精心准备了PPT,从项目研究背景、项目研究技术路线、项目创新特色、项目意义等角度进行了介绍。这些项目源自于实际工作,是对学院工作的再思考,再创新。这次汇报会对学院所有教职工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思想碰撞和学习机会。

       汇报会结束后,李炜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每个项目的汇报都非常精彩,各有其独创性和价值。整体来看,本次参与汇报的项目,无论是选题、结论,还是提出的建议,都较往年有较大的提升。这次汇报会对学院2019年的整体规划起着很好的启发作用。李炜院长还指出,2019年工作创新项目还要结合学院的重点工作展开,如围绕远程学习者思想政治教育、混合式教学、“立德树人”培养体系建设、远程语言教育项目设计及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