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网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20 阅读:

       9月19日下午,网络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综合楼610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体党员及学院中高层干部参加会议。


       直属支部书记李炜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相关精神和《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部署。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学校事业稳步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为更好地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学院建设工作的全过程,直属支部书记李炜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和中高层学习重温了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随后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3点要求:一是全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明确目标和要求,积极开展学习,通过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轮流讲党课的方式,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按照学校要求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多元化、多层次、全覆盖的主题教育;三是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查找学院存在的不足,积极进行整改,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抓整改,确保件件落实、项项落地,以扎扎实实的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可见可感的成效。 

       随后,会议向大家宣布了经全体党员集中讨论,并由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的《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题教育工作组及工作安排》和《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时间表》。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由李炜担任组长,王小萍担任副组长,赵芯为联络员。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院将以本次系列学习为契机,以院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为重点,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团结带领网院全体教职工为建设“奋进北语”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