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清迈大学代表团到我院交流访问
时间:2019-09-25 阅读:

9月18日,泰国清迈大学校长尼维•南塔齐教授等一行五人到学院进行交流访问,李炜院长以及学院远程汉语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谈中,李炜院长代表学院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院远程教育发展历程,指出学院依托学校雄厚办学资源面向世界开展远程汉语国际教育,设计开发了汉语培训、学分课程、混合学历、师资培训、中华文化教学等一系列特色项目,学院愿意从远程教育开始推动两校在汉语国际教育及相关领域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南塔齐校长介绍了清迈大学基本情况,他说清迈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国立大学,学校人文学院设置有中文系, 2006年建立孔子学院,近年来泰国“汉语热”有增无减,目前学校HSK考生每年达8000人次,学校汉语教育在师资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座谈会上,郭煜老师以远程商务汉语培训项目(OBC项目)为例,向泰方演示介绍了翻转课堂教学模式、远程汉语教学方法以及商务汉语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代表团对远程汉语教学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详细询问了商务汉语项目的招生模式、培养目标、注册交费、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具体问题。

讨论结束后,泰方表示希望与我院在远程商务汉语教学、远程HSK考试辅导等项目上开展合作,推动两校在汉语国际教育领域里开展各类、各级别的校际合作。

会谈开始之前,李炜院长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学院文化长廊,介绍了学院近年来远程教育办学成果和特色。奥鹏教育总经理助理吕雅文女士、高校合作发展中心总监宋志勇先生、MOOC中国联盟梁佳女士一同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