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教学质量周】网络教育学院举行在线汉语教学比赛颁奖仪式
时间:2020-12-04 阅读:

       作为北京语言大学第二届教学质量周系列活动之一,12月3日上午,网络教育学院在综合楼612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度在线汉语教学比赛颁奖仪式。学院领导、评审专家、获奖教师以及学院相关部门教职工代表等20余人出席。仪式由学院远程汉语部主任古艳东主持。


       李炜院长代表学院向获奖教师表示了衷心地祝贺和感谢。他在致辞中用“竞赛、评估、对话和总结”四个关键词概括总结了本次活动的价值,他指出,“提质增效”已经成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词和高频词,学院已将“质量为先”作为办学指导思想,并且将建设“专业化、高质量、国际化、有价值”的一流网络教育学院作为愿景和目标。他介绍了学院围绕“1(核心要素)+3(主体要素)+7(支撑要素)”构建全面质量保障体系的整体设计、建设内容、推进路径和具体举措,分享了学院在质量建设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随着网络技术、智能技术和学习技术的发展,线上线下的教学环境将深度融合,在线教育形式和教学模式将不断地创新发展,我们应当抱有开放与学习的心态,为应对挑战和引领教育发展做好各项准备,同时应当更加重视优质教学内容的创作和优秀教师在在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评审专家刘谦功教授在致辞中对本次教学比赛活动的重要性和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作为学校开展跨境远程汉语国际教育的专门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在线汉语教学比赛,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在教学比赛和评选过程中,高质量的教案、课件以及丰富的教学方法得到了全方位展示,参赛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值得肯定和表彰。她认为,未来在线教育发展将机会与挑战并存,同时在线教学跨越时空的优势十分突出,跨境远程汉语国际教育和在线汉语教学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萍宣读获奖教师名单。学院院长李炜、党总支书记王小萍、副院长赵芯、院长助理赵雪梅等人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单项奖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近年来,网络教育学院依托学校特色和优势,重点面向海外开展跨境远程汉语国际教育,致力于通过远程教育手段培养会说中文、了解中国、支持中国发展的国际化人才。在教育教学实践过程中,学院视质量为生命线,始终绷紧质量这根弦,始终把学校声誉、学生口碑、教育者良心放在首要的位置,通过扎实的办学行动和高质量的在线教学,不断创新远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辅助学校汉语国际教育加快发展的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