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网络教育学院传达巡察反馈会精神和要求,认真布置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时间:2020-03-06 阅读:

近日,校巡察办在综合楼929召开了对网络教育学院巡察情况的反馈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甘小军、校巡察办副处级巡察员李四红出席了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甘小军同志首先代表第二巡察组向网络教育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客观评价了网院领导班子的工作,严肃指出了巡察发现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说明了巡察整改要求和程序。

网络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炜代表网络教育学院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从校党委对此次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到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对于学院巡察的整个过程,网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都深刻感受到了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严格要求以及巡察办和第二巡察组实事求是,对每位党员干部发自内心的关心和爱护,也深刻感受到了每位参与同志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对我们的现身教育。同时,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随后进行了三点表态,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确保整改态度端正;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三是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受疫情影响不能召开学院大会进行反馈,但反馈会简化不等于整改工作简化,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地做好整改工作。一是要正确认识巡察发现的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强本单位政治建设、提升党建质量的重要契机,作为破解难题、全面谋划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回应师生关切、落实一线规则的重要契机;二是要在整改落实上下足功夫,要建立整改工作专门机构,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把整改责任分解下去,激发干部教师积极性,让大家都在整改中有责任有任务;三是要着眼效果落实整改,通过整改让学院领导班子战斗力更强、发展思路和方向更加清晰、管理运转更加规范有效、干部教师对学院发展有信心,使学院面貌焕然一新。

反馈会结束后,网络教育学院第一时间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学院直属支部支委会、党政联席会以及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和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会议。会上,李炜书记传达了学校巡察反馈会上提出的意见以及整改要求与相关程序。通过充分讨论酝酿,学院组建了巡察整改工作小组以及各专项工作组,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李炜书记要求大家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以对学校党委和学院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全体党员、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把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作为当前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逐一梳理整改任务,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实现清单式闭环管理。要坚持举一反三,把巡查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进一步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的过程,做到整改措施到位、督查问责到位、部门协同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地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与会同志坚信,通过巡察整改,定能促进学院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各项事业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向校党委和全院教职员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会后,学院要求各位党员和中层将会议通报的内容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员工,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共同努力完成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