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北语网院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审核
时间:2021-01-26 阅读:

2021年1月8日,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正式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现场审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于1月13日正式为网络教育学院颁发了ISO 9001:2015和IQ.Net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是在总结当代质量管理领域有影响的理论和实践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形成的一套优秀的质量管理模式,是被各个国家、各个领域普遍认同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北语网院秉承学校特色与优势,遵循远程教育发展规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贯彻育人为本、质量为先、突出特色、创新发展质量方针,将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院的生命线,在不断推进高等教育大众化普及化发展、学习型社会建设、跨境远程汉语国际教育的过程中,践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通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学院提出了“1+3+7”全面质量保障体系,在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这一核心要素的前提下,通过业务部门质量保证、质量监督部门质量控制、外部相关第三方质量评价,并持续做好七个支撑要素建设,构建具有北语网院特色的全面质量保障体系,以学生学习全过程为主线,围绕入口关、过程关和出口关的十四个重要工作环节进行质量标准与要点的升级、制度的完善、流程的优化,形成了71个质量要点与标准、76项制度、68个流程、82个关键点以及39条监控措施,持续推进监控措施的系统化以及评价机制的立体化,加速提升办学质量,确保人才培养规格与质量,为办出与学校品牌相适应的高质量网络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多年质量保障体系的深化建设,现已形成由部门自检、学院内审和外部机构审核共同构成的多层次、全方位的质量控制体系。ISO质量认证的引入也是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外部质量监控的方式,运用PDCA闭环管理思维,对学院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流程化进行全面检验与核查,为持续改进学院教育教学与服务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与有效保障。学院上下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和规范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体系运行的有效性,持续提升办学管理水平,共同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