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魏晖副书记带队到网络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3-08 阅读:

       3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党委统战部部长吕静、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璞、工会副主席陈雪梅、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崔克娟一行,到网络教育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和现场指导。网院院长李炜、院总支书记王小萍等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李炜院长首先从学院发展、党建工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并按照调研提纲相关内容,着重围绕思政、意识形态、统战、工会、离退休、团队与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行的相关部门领导分别发言,肯定了网院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人才培养、行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下一步如何加强党建与统战、工会等工作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更好的服务学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魏晖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网络教育学院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学院注重党建与业务发展的融合、三全育人体系与专业化发展的融合、质量保障体系与技术支持的融合、团队建设与学院文化的融合,以及常态工作的规范化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魏晖副书记对网院的发展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在研判大势上下功夫,要抓住教育现代化2035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契机,围绕党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发展大势,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目标,推动学院各项业务更好发展,为学校发展增添助力。二是继续做好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政教育、三全育人、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创新性建设,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的有机融合。三是要高度重视高科技手段在教育方面的应用,充分利用学院现有资源建设与技术平台开发优势,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的智能化水平。四是进一步培育校友文化。校友是一所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成果的重要体现,要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与沟通,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学校发展。五是要借助自身优势助力学校发展,在做好服务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为学校贡献更多的办学效益。

       李炜院长表示,此次调研指导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在新形势下办好网络教育、服务学校发展、助力构建终身学习体系的信心,学院将认真领会魏晖副书记和各部门领导的调研意见,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持续推动学院党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北语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