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铭记党恩 辉煌历程——网院党总支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25 阅读: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作为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为中华民族提供了奋力前行的“精神密码”,是中国人民面向未来的“精神路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网院党总支严格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全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效促进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网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工作计划》的要求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网院党总支集中学习研讨计划》,以“铭记党恩、辉煌历程”为主题,先后开展了五次集中学习、三次实地党课。党总支每周固定时间以党员轮流讲党课的形式,引导大家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集中研讨相结合。通过对不同时期党史的深入挖掘,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增强了党员们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

       按照学校要求,网院党总支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同时,做好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华文化的工作,瞄准定位、开阔视野,号召党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动力和源泉,积极助力学校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北语篇章。

       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网院党总支将不断做深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程,用党的精神、党的法宝引领、探索并带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真正做到“学党史、促发展”,实现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