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北语网院《综合英语(I)》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时间:2021-05-31 阅读: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1〕7号),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和网络公示等,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名单公布,北语网院《综合英语(I)》获评继续教育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王小萍、黄慧娟、李亮、李炜、孙亚鹏、崔月茹等各位老师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北语网院英语专业于2020年获评北京市继续教育特色专业,在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构建的“1+1+1+N” 党建模式下,英语教学团队对英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与研究。在“课程承载思政”和“思政寓于课程”相结合的原则下,英语教学团队选择核心课程《综合英语(I)》作为示范课程,对其思政教学目标、教学原则和教学路径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设计与规划,探索出 “课程思政”视角下《综合英语(I)》的混合式创新教学模式。

       在课程教学设计中,《综合英语(I)》从思政视角结合单元主题确立单元的思政教学目标, 深挖教材中中国文化、爱国主义等元素,在课堂中通过英文语词的词解和发展脉络解析,补充与专业知识相关的热门时事英语、文化英语等思政语料,加强学生的政治信念和文化素养,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做到融“思政教学"于无痕,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课程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创新之处可圈可点,课程开展三年多以来,深受学生好评,极大地提升了课程思政改革成效并起到了较强的示范辐射作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未来,北语网院将继续发挥开放、引领作用,充分保证办学质量及人才培养创新发展,加强学院管理,深化师资建设,继续打造《综合英语》系列“课程思政”精品课程。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打造课程思政系列金课,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