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陈丽教授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2-01-04 阅读:

       12月31日,应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陈丽教授为我院做题为“终身学习的新观念、新体系和新模式”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炜院长主持,我院90余名教职员工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丽教授从知识内涵的丰富化、知识的回归现象、知识观的进化与发展等维度讲解了终身学习的新观念;从终身学习的体制和机制、建设资历框架的目的、国家资历框架的国际发展、国外资历制度的组成部分、资历框架等级划分和等级标准、目前我国资历框架建设的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终身学习的新制度体系;从基于联通主义理论的社区型课程及其主要内容与评价方法、联通主义学习中的学习者类型、联通主义学习者的能力特征、终身学习的供给模式等视角分享了终身学习的新模式。

       李炜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认为陈丽教授的讲座不仅让我们了解了终身教育的新观念、新体系和新模式,也为学院下一步各项业务的发展和规划给予了很多启发。更是为学院立足学校优势学科和专业深化中国学生远程教育和跨境远程汉语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在资历框架范畴内,深入探索职继融通和继续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方法。李炜院长表示,北语网院将积极在终身教育这个更宽广的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