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信号:eblcu888

合作洽谈:010-82303130

院长寄语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校继续教育网络教育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强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更是为我校对标建设高质量网络教育指明了发展方向,带来了宝贵的发展契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北京语言大学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建立的,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北语网院自2000年成立以来,作为教育部68所现代远程教育试点的院校之一,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育人为本、质量为先、突出特色、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依托北京语言大学雄厚师资和优质教学资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遵循远程教育发展趋势和规律,对内为学习型社会、终身教育体系的建设发挥作用,对外为跨境汉语国际教育事业以及中华文化传播贡献自身力量。多年来,我院深耕现代远程学历与非学历教育、跨境远程汉语国际教育,积极打造北语远程教育品牌,为国内外有识之士和莘莘学子搭建起平台,培养和输送了大批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切实承担了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使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的《学会生存》一书中写道:“未来的文盲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没有学会怎样学习的人”。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构建学习型社会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继续教育、网络教育的工作目标。前进中的北语网院将继续秉承“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精神,以严谨的办学态度、丰富的课程资源、规范的教学管理、灵活的混合教学模式、优质的教学质量,主动适应国家战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致力服务北语发展;以更高的战略视野、敢为人先的创新品格,做好广大学子终身学习的领路人。为搭建中国语言文化建设与世界互通的网络桥梁,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持之以恒、行稳致远!